Monday 1 June 2015

我人在台灣



我人在台灣。

完成最後一天的工作後,我家中的Wifi忽然倒下,害我要到台灣之後才能用電腦上網。

我跟朋友在高雄逗留了四天三夜,去了一天墾丁。我們好喜歡高雄,地大人少,運氣好天氣好,下塌的酒店非常貼心,接送我們去墾丁的司機Alex也十分友善體貼(好羨慕他老婆,一不小心就花痴起來)。台灣真的名不虛傳,每個我們遇上的當地人都熱情好客,連在台灣碰到的香港大媽也特別親切。

救命,每次我跟這兩個旅伴出遊,總是笑得不能自控。我那位平時認真謹慎的朋友竟然在香港機場發現沒帶上身份證,我們正在一片驚慌當中不知所措的時候,地勤人員才告訴我們出國只需要護照,我們才結束了那場丟臉的機場大戲。

台灣的物價低,錢十分好用。加上我本着「*用外幣不算用錢」的宗旨,看到甚麼喜歡的都沒考慮太多就直接拿去付錢,感覺好爽。結果我又買了帽子和胸針,我幾乎每次去旅遊都會買這兩樣東西。

還有,我們領略到一個真理。在外地,人總是格外的勇敢,衣服愛穿甚麼就穿甚麼,看見馬路愛衝就衝。其中一位朋友看到我們打算衝過紅綠燈,在車流中左穿右插,馬上就想喝止,我只是理所當然地回了一句:「我們是旅客,我們不用遵守交通規則。」然後就趕在機車撞過來前走開。我們希望大家不要仿效,這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練成的。

最後,我們對飯店的早餐感到失望,因為居然沒有提供炒蛋,豈有此理!

高雄之旅後,現在我人在火車上,獨自前往台北。田野擦過我肩膀,還有藍天白雲(事實上,火車剛剛進入了墜道),我不是詩人,但我希望現在我手上會有一本Emily Dickenson的詩集,好讓我造作一番,說不定會遇上某個跟我一樣愛現的文青。

好吧,現在我要跟民宿那邊聯繫一下,再去看最新一集的Game of Thrones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