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June 2015

我在台灣買了甚麼



我已經回來了。

原來獨自一人的時候,你會聽很多歌。因為受不了太寂靜,我不停聽音樂。
台北之行,我稱之為文青之旅,沒有偽。我根本就是個文青,我寫字,我以鬼畫符方式作畫,我讀書唸詩,我聽電影配樂,有需要時才把相機掛胸前,逛二手書店,逛文化村博物館,戴帽子,打傘,買無聊手信給朋友。可是,我不喝黑咖啡,不寫信給自己,不戴眼鏡,不會對事事都有感而發。其實我又不那麼「文青」,我比較喜歡承認自己是個「無可救藥的浪漫迷」。

我住的民宿是在大學的旁邊,附近有很多二手書店,還有誠品。天啊!我在台灣大概拜訪了十來家書店,單是誠品,我就去了四間。但絕對沒有已經刻意安排,只是台灣這個文化氣息氛圍那麼利害的地方,總有一家書店在左右。還好我只是買了七本書,我買了《說故事的人》(The Storyteller)、《罪證》(Salem Falls)、《明天,你依然愛我嗎?》(Demain)、《如何是好》(How to be Good)、《暗處》(Dark Place)、《查理的生與死》(The Death and Life of Charlie St. Cloud) 和 《O孃》(Histoire d'O)。如果你對以上名字有一個大約的印象的話,你會曉得我的口味比較重。幸好還沒有超過寄運行李的重量上限,不然我會在機場哭哭啼啼,有辱國體。

好高興我又收集了多一個地方的水族館,今次去了墾丁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。Pi 說 旅者收集明信片或者茶杯,但他的叔叔收集的則是泳池。我收集的是水族館。我喜歡去水族館,站在偌大玻璃前,一片深湛的藍色,看着魚兒在我面前游來游去,這麼近卻又如此遠,又寧靜又美好。小時候,我會去海洋公園看海獅,牠們會聽指令,牠們會跟着我的白色手帕,以為我有東西給牠吃,那是媽媽教我的技法。

最後,記得我上次說過我在火車上看 Game of Thrones 嗎?果然真的有人因為我看電視劇而坐過來逗我說話,結果才聊了兩三句,他就已經問我是不是從香港來。都聽出來嗎?看來我的口味和口音是一樣的重。





我在台北聽的歌:

Do You Love Me Too - Tessa Violet feat. Rusty Clanton
So Romantic - Letters to Juilet OST
Over You -  Ingrid Michaelson Feat. A Great Big World
Bunny in a Bunny Suit - Simone White
Space Oddity - David Bowie, Kristen Wiig (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Soundtrack)
Rainbow Connection - Kermit the Frog, Miss Piggy and the Company (The Muppet Soundtrack)
Songs from Friday Afternoon Op. 7: Cockoo! - Moonrise Kingdom Soundtrack (Dir. Wes Anderson)
The Heroic Weather-Conditions of the Universe Part 7 - Alexandre Desplat (Moonrise Kingdom Soundtrack)
Trouble - Dana Wheeler Niclohson, Charles Esten (Nashville Soundtrack)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