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

Sweet Dream : 10 件你可能不知道關於夢的小事





1. 我們一晚大概會做 3-5 個夢,有的人會高達 20 個,有些夢只有幾秒鐘,有些長達 30 分鐘。




2. 全人類都會做夢,但有 95%的夢在立即或者在短時間內被遺忘。所以,如果你起床時覺得自己沒有做過夢,那不是真的,只是你忘了你的夢。




3. 但在 2011 年的一份研究當中,科學家發現女生比男生更會記住夢境和夢的內容。女生萬歲!




4. 夢境裡,我們會有影像、聲音、思考和觸感,原來有些人還會有嗅覺!(真的嗎?)




5. 先天性失明的人不會夢到影像,他們的夢會有聽覺、嗅覺、觸覺。




6. 動物也會做夢。科學研究發現,所有的哺乳類動物都會做夢。




7. 我們覺得纏繞不息的惡夢,實際上可能只是維持了半秒。(沒錯,夢中的時間就是不同。)




8. 有種夢叫清醒夢,就是當你做夢的時候,你清楚知道自己在做夢。(有時候在現實的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,那些大概叫白日夢。)




9. 在 2014 年的研究當中,77% 的實驗對象在受驚後會做清醒夢。




10. 如果你在睡覺前跟自己說一遍:「我今晚做夢時要知道自己在做夢。」,真的可以增加做清醒夢的機率!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