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July 2016

一點新一點舊:10齣婚禮喜劇電影



上月,我在雜誌社做了一個介紹婚禮電影的特集,不轉載到自己的地盤實在太浪費了,所以大家將就將就讀讀看吧。




《非常大婚》The Big Wedding (2013)

籌備婚禮是一件非常繁複的事,除了要注意傳統的禮節,還要兼顧身邊親友的情緒,尤其當你擁有一個「親密的」大家庭,就像《非常大婚》的主角一樣。DonEllie已經離婚多年,他們的養子Al即將與女友Missy結婚,一眾親友前來出席婚禮,連Al的生母也不例外。為了討好他那極度保守的天主教徒生母,DonEllie唯有佯裝恩愛,卻令Don的現在女友大呻其醋;其他家庭成員亦各有煩惱,姊姊為了生育問題而跟伴侶鬧翻,哥哥居然對Al的親妹一見鍾情,兩個準新人夾在中間,左右做人難。星級陣容的電影近年已買少見少,劇情輕鬆有趣,是一個消遣時間不錯的選擇。







《走佬俏佳人》Runaway Bride (1999)

皇牌女星Julia Roberts早年主演過幾齣婚禮喜劇,小編挑選了《走佬俏佳人》因為它題材獨特,笑中有淚。別看它的名字好像不太吉利,其實它是一齣十分浪漫的愛情片。專欄作家Ike工作接連受挫,在機緣巧合下打聽到一位以逃婚見稱的新娘子Maggie,已經有三次在大日子當日「走佬」的記錄,為了重建自己的名聲,Ike決定親訪Maggie打算作出深入的報導;另一邊廂,Maggie正準備與第四位未婚夫步入教堂,報導會否影響到她的婚禮?她能否成功結婚呢?愛情的真諦不是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,是要對方真正了解接納最真實的自我。

《求愛吉日》Leap Year (2010)



這齣其實是求婚電影,不過純粹因為小編的私心所以強行把它拉進來。事業型女性Anna已屆適婚年齡,和男友相戀四年仍未拉埋天窗,男友不急伊人急。男友在四年一遇的229日其間到愛爾蘭出差,而Anna從父親處得悉,原來依循愛爾蘭傳統,拜閏年(Leap Year)所賜,只要女生在229日當天向男方求婚,男方就一定要答應,由於Anna把心一橫決定追到都柏林向男友求婚,旅途上波折不斷,還流落到某個偏遠小鎮,遇上了帥氣的旅館老闆Delcan,讓她重要審視自己的人生。









《新娘愛鬥大》Bride Wars (2009)

小女孩總是對婚禮充滿幻想,總是承諾要在對方結婚時做她的伴娘。EmmaLiv也不例外,她們從小就情同姊妹,最大的夢想就是找到真命天子,然後在紐約的廣場大飯店舉行一個盛大的婚禮,還約定要成為對方的伴娘,可惜陰錯陽差下二人的婚期居然定了在同一天。女孩想要當上主角就只有這一天,為了夢想二人也不肯退讓,閨蜜變敵人的EmmaLiv奇招百出,想盡辦法破壞對方的婚禮,究竟誰能順利成婚?還是皆大歡喜?二人又如何能重拾友誼呢?光是主角Anne HathawayKate Hudson甜美新娘做造型已經值得一看!



《婚迷指數:5The Five-Year Engagement (2012)

你是否為着定下婚期而懊惱?TomViolet有着相同的煩惱。他們原本是一對幸福的小情侶,認定了對方為終生伴侶且訂下婚約。同住在舊金山的他們打算選定一個日子成婚,可是Violet在此時獲得她夢寐以求的密西根大學研究工作,Tom唯有辭去高級餐廳廚師的工作,追隨未婚妻搬到到東北部。搬到了新的環境,Tom因為只能去賣三文治而悶悶不樂,而Violet則面對着上司的誘惑,二人漸生矛盾,婚期一推再進……到底一個婚禮最重要是甚麼呢?舉行的地方?婚紗?誓言?還是渴望相伴終老的初心?










27宜嫁》27 Dresses (2008)

每個女孩都值得找到自己心愛的人,在那完美的一天出嫁,把幸運的花球拋到另一個女孩的手中。Jane接過不少花球,事實上她已經當過27次伴娘,她憧憬婚禮並渴望有一天上司George能發現她對他的愛,卻始終沒有得到愛神的眷顧。在一場婚禮她結識了撰寫社交版婚禮專欄的Kevin,他對婚姻冷嘲熱諷的態度使Jane嗤之以鼻。後來Kevin發現Jane是個「萬年伴娘」,想要寫一篇關於Jane的報導,便乘機接近她,漸漸發現她的可愛之處;與此同時,Jane的妹妹和George一見鍾情擦出愛火花,並準備閃婚。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總是活在別人的影子下無人看得見你的美?別擔心,總有一個命中注定的人能發現你是瑰寶。






《求婚的惡魔》The Proposal (2009)

戲假情真是老掉了牙的戲碼,可是不論在哪個文化、哪個時代,相信愛情的我們依然受落。在紐約出版社任職的Andrew每天要服侍利害的惡魔上司Margaret,對她又愛又恨。突然其來的一天Margaret向他求婚了,原來身為加拿大移民的她即將因簽證過期而遣返,急中生智向Andrew提出假結婚的交易,他得意地接受並要求升職。為了騙得移民官的信任,他們一起飛回Andrew的老家阿拉斯加為奶奶祝壽,並宣佈婚訊。親友們聽到Andrew終於要結婚了表現得興高采烈,還提議兩人乾脆就馬上在老家舉行婚禮。









《私奔B計劃》Un Plan Partait (2012)

法國電影一向浪漫得叫人嚮往,《私奔B計劃》也一樣,除了有法國的美人美景,還遠赴非洲和莫斯科取景。美麗的Isabelle與男友已經交往了十年,正打算結束愛情長跑結婚去,卻得悉原來家族的女性都慘遭「首婚詛咒」:第一次結婚必然離婚收場,要第二段婚姻才能得到幸福。Isabelle想到了一個荒謬的方法,就是飛去可以在註冊後立即離婚的丹麥跟一個陌生人假結婚,終於她找到了這條命中注定的「水魚」——神化的旅遊記者Jean。劇情當然不會那麼簡單,女主角在旅途上笑料百出,最終會情歸何處?她又如何打破這個可怕的「首婚詛咒」呢?








《戀愛緣期》The Wedding Date (2005)

有沒有試過單身前去別人的婚禮?看到成雙成對的幸運場面又會感到不是味兒?Kat絕對不想獨個兒回老家參加妹妹Amy的婚禮,也別要提伴郎居然是兩年前毫無預兆地把她拋棄的前未婚夫。她決定重金禮聘迷人又風度翩翩的Nick去扮演她的男朋友,希望在一眾親友面前挽回面子。原本一心只想要前未婚夫妒忌她,怎料二人玩出火,讓所有人都以為他們深深相愛,與此同時Amy一直守住的秘密即將爆發!一場溫馨的婚禮最終會變成一場鬧場嗎?









《伴娘先生》Made of Honor (2008)

遇上相愛,就要馬上捉緊,否則她就可能成為了別人的真愛。十年前的萬勝節晚上,Tom認識到聰慧風趣的Hannah,他喜歡她不造作的真性情,二人很快就成為好朋友,多年來一直是互相傾訴的對象。一天,Hannah告訴Tom她要到蘇格蘭工幹,在她離開的日子裏,Tom感到茫然若失,總覺得人生少了一塊重要的拼圖,他這才發現他的生命已經不能沒有她。怎料Hannah回來後突然宣佈她要出嫁的消息,還邀請Tom做她的「伴娘先生」。他決定借助籌備的過程,一邊擔起伴娘的責任,一邊說服Hannah回心轉意,再找機會向她表明心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