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June 2019

睡前讀物:《隔壁那對夫妻》(The Couple Next Door)




快讀快講,因為用了很短的時間就讀完,內容也不多,所以就寫一篇短的吧!

Anne和Marco表面上神仙眷侶,有正當、賺錢的職業,住豪華大屋,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 Cora。不過一天晚上,當他們去完隔壁鄰居參加晚餐派對後,回家便發現寶寶不見了。Anne馬上陷入滯崩潰,因為其實她本身就患有產後抑鬱症,一直責怪Marco硬要把寶寶單獨留在家裏。警察馬上展開調查,首先就懷疑那不是甚麼失蹤案,而是新手爸媽錯手殺死孩子的案件。Anne的富有外家也捲入調查之中,而隔壁主持晚宴的夫婦也脫不了嫌疑。

基本上就是流行文學的書寫模式,十分流暢淺白,劇情會忽然快轉,突然會被餵食大量背景故事,睡前讀物無難度,感覺很適合被改編成電視劇,就是免費電視台播那種。不過內容有少許穿鑿附會,當然,如果你不考究太多,並不影響娛樂性,還是可以很愉快地享受閱讀的過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