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May 2013

《盲視》(Blindsighted)



我有個問題。這個問題在開始 Project R 前我已經預料到會出現,只是我沒有考慮太多就忽視了它。如果,如果我要讀的那本書,根本不好看、不精彩,或者它完全不會我會想讀的書,我應該怎麼辦?我應該繼續讀下去嗎?當然我應該讀完它,因為這就是我啟動 Project R 的目的,不是嗎?我要鞭策自己要多讀書,要讀完以前一直想讀的書。然而,我已經讀完了不少書單上的書,令我成功感倍增,那種滿足是一種快樂。但是另一方面我又在想,如果我不喜歡這本書,卻強逼自己讀下去,讀完它,這本書還能帶給我快樂嗎?這個讀書的企劃還能帶給我快樂嗎?而這個不應該就是 Project R 最初、最原始的目的嗎?我都長得那麼大了,應該不會無聊地弄點東西出來為難自己吧!

所以呢,我正式宣佈,我已經放棄了《盲視》(Blindsighted)這本書。我跟這個作者 Karin Slaughter 的淵源始於我還在唸大學的日子,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叫《蘿莉的秘密》(Kisscut)的書。這本小說非常好看,內容緊湊懸疑,讀得我緊張冒汗,茶飯不思,連我去朋友的過夜派對也要帶上它。後來我發現這本書其實是第二集,第一集是《盲視》,我就決定要把第一集也解決掉。但我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、作者的問題還是我本人出錯了,這本書給我的感覺跟《蘿莉的秘密》完全不一樣,情節太慢太刻意,而且有點前言不對後語,我用一個月時間卻只讀了一半。後半我真的不想讀了,一邊思索放棄的決定,一邊多讀了幾頁,還是放棄了。對不起,也許是我沒耐性,沒時間,沒文采,但我真的讀不下去。

接下來我會讀幾本亦舒的新書和 David Mitchell 的《雲圖》(Cloud Atlas)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