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March 2014

《大嘴巴女王》(Queen of Babble)

 


救命,我好累。

結果當我放假回來後,工作一直沒停過。我每天加班,瘋狂地加班,周末也不能倖免於難。我的私人時間減至負四千,認真的,我連淋浴也注意着上司有沒有打給我。朋友問我為甚麼還沒有辭職,我答不上來。後來我一個人靜下來思考,雖然工作辛苦,但很有趣;一年前我完全不敢跟陌生人說話,但我現在可以跟任何人談天,他們不再覺得我是個悶蛋;拍攝真的很好玩,非常累,但非常有趣,我無法給你舉例,但真的很有趣;我也遇到很好的人,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好的人;一年多了,我居然還未失掉我那令人髮指的天真,實在太神奇了。當然我還是很想很想有多一點的私人時間,讓我可以讀讀書寫寫東西,實在很想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。

然後《大嘴巴女王》(Queen of Babble)讓我想起我剛畢業那段日子,我跟主角Lizzie一樣,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,但我們都有遠大的理想。不過我們有一點非常不相像,就是她很外向,她倒處都能交上朋友,那可追溯於她大嘴巴的性格,她就是守不住秘密,她能輕易地對陌生人敞開心屝,那是我永遠無法做到的。她能快速地愛上一個人,也讓人愛上她。天曉得她是怎麼做到的,我有朋友也是這樣。

Meg Cabot是一個了不起的作家,很歡迎甚至被拍成電影的《公主日記》(The Princess Diaries)就是出自她的手筆。我個人不是十分為《公主日記》而着迷,我喜歡她的《Heather Wells》系列。Heather Wells是個過氣明星,她媽捲款潛逃,走投無路的她幸得前男朋友哥哥的收留,最後自然譜出一段理所當然的戀曲。聽起來好像一般的愛情小說?但其實它是個偵探故事!我們可愛的主角Heather一無聊就想扮演偵查,去解構身邊的罪案,這才是它吸引我的地方。



「嗯,你有注意到嗎,我們這個年紀的人……腦袋想的就只有賺錢……已經沒人想當老師了,或是醫生,也沒有人想在健康照顧組織那樣的地方工作,每個人都想當投資銀行家,或是高階人事主管,或是律師……因為這些行業才能賺錢。他們並不在意這些工作是否對人類有所助益,說真的,他們只想住豪宅或是開BMW……
創意可能會讓他們在金錢方面無法豐收,而他們總是認為教育的花費就像投資,應該要得到報酬。所以大部份人都去念商業、會計或是法律這一類的科系……」

——《大嘴巴女王》(Queen of Babble)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