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August 2016

人生總有一兩個意外:《抉擇》(The Choice)








讀過Nicolas Sparks的《幸運符》(The Lucky One)後,我相繼讀了他的《抉擇》(The Choice),今年年初它的改編電影也上映了。兩部作品比起來,不論是電影還是書本,我都比較喜歡《幸運符》,因為這書好像比較有內容有意思。

《抉擇》講述的是男女主角在生命中的兩個意外而要作出的的重要抉擇,我們且叫做Defining Moment,不同的選擇引領人走向不同的道路,面對更多不同的選擇,沒有一個答案是絕對的、永恆的。兒科醫生Gabby帶着狗狗搬到新買的房子,那是她第一次置業,為了這風景絕美的房子,她搬來了一個陌生的城鎮,而住在她旁邊的Travis名副其實是個懂得享受人生的年輕人,Gabby每天看着他下班回家就去滑水、開船,一點負擔都沒有。他們的相遇源於Gabby的小狗懷孕了,而她很肯定「經手人」就是Travis養的小狗,於是她是理直氣壯去找他去負責任。Travis其實是個獸醫,他也很清楚他的狗狗已經結紮,絕對不可能是小狗寶寶的爸爸。Gabby也得接受現實,在小狗臨盤之際,她也只能請求Travis的幫忙。相處過後,二人自然戀愛起來,永恆的宇宙定律。只是忘了告訴你,Gabby本來就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。抉擇來了,她要放棄無可挑剔的男朋友,還是正跟她打得火熱的Travis?

另一邊廂,四十三歲的中年Travis要面對一個可怕的抉擇。他跟妻子吵嘴了,還沒有來得及和好,妻子就遇上了交通意外,成了植物人。甦醒的關鍵九十天已過,Travis必需要簽字讓妻子轉移到護理院,沒有呼吸機和先進的設備,妻子醒來的可能性會逐步降低。假若他不放手,妻子就會醒來嗎?

書寫得不過不失,應該描述的交待的都足夠,只是沒有太多起承轉合,有點悶。至於電影選角方面,我是十分支持Teresa Palmer,她有一貫Nicolas Sparks想要的美貌、吵起架來還是讓人很愛他的特質,至於男主角Benjamin Walker,首先他的頭髮很土,跟女主角的現代氣息不太合襯,還有他那濃濃的南方口音,聽他就情話令我很不自在,覺得很格格不入。









這就是單身的好處之一:不管做甚麼、甚麼時候做,都可以。
至於自我反省這種事,只是可有可無。

——《抉擇》(The Choice)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